close

來介紹RS完的下一步:填寫DS-2019

DS-2019是什麼?

這是一份要申請美簽用的必要文件,那可能會有人疑惑台美不是免簽了嗎?
台美之間是「觀光簽證」免簽,但要去WAT要使用的是「交換賓客簽證(J-1)」所以還是需要申請的
而DS-2019就是申請交換賓客簽證的重要文件
必須填好交到美國機構由他們審核,接下來才能處理簽證
交出後歷時至少1.5個月,所以如果可以 建議越早填好越早送出審核
因為此時全世界的人都在向美國申請WAT,早點送到早點處理總是比較安心

 

要核發DS-2019需要什麼資料?

1. 需要一張美金$1235的匯票

2. 英文版的在學證明及歷年成績單(有英文就ok)

3. 護照影本(一定要A4尺寸不能裁剪

4. 聘任同意書正本(就是RS留下的那張紙,大家也要留一張影本備用)

5. 一份英文申請書(CIEE)

 

就開始來介紹CIEE申請書要怎麼填寫吧------

RS之後要等他們發通知才會有DS-2019的資訊

建議大家隨時關注信箱,這樣就能及時得到訊息開始填寫

其中有一份全英文的表格,總共有8頁 是個大~工程

如以下圖示

 

基本資料.png

 

不過CIEE很貼心的附上了另一份中文檔案 可以供大家對照

 

中文對照.png

 

很方便吧~其他只需要照實填寫就可以了
除了打叉部分以外其他不可以留白!

表格分成幾個大項:

1. 基本資料

工作起迄時間、預計到達及離開美國的日期、護照姓名、出生地...

PS. 工作日期要填和聘任同意書一樣~正本之後會用到也要記得留著喔

 

2. 聯絡資訊(含緊急聯絡人)

第一部分是自己的,第二部份要填上緊急聯絡人

地址以外郵遞區號也要填

地址中翻英可以參考郵局:連結在此

 

3. 申請美國簽證的經驗

如果沒有就直接在第一個問題答No就可以了

有的人要再附上先前申請的資訊

 

4. 良民資訊

是我自己取的哈哈哈哈

其實就是問一些有沒有簽證被拒、被捕經驗之類的

 

5. 大學資料

包含大學及學系的英文名稱、就讀狀況等

重要的是!!如果你跟我一樣是被延畢的大四生(大五)

應讀年數要填4,已完成的學期數填8,參加計畫時 讀畢的年數要填5

CIEE說延畢生也是可以申請WAT,不過要是延畢完整一年

也就是說必須是隔年的6月份畢業

如果只延一學期(1月畢業)的話是不能申請的喔

 

6. 學生身分證明

這部分不用填寫!因為CIEE是直接要求學員向學校申請在學證明

 

7. 英語能力

這部分也不用填寫

 

8. 對WAT計畫的認知與看法

這個超級重要!!!是問答題

有字數限制,一定要用英文寫出句子 不能只用單字簡答

除了確認我們對WAT計畫的認知以外,也順便檢視一下基本的英文能力

所以寫完記得要檢查一下~ CIEE有說可以貼到word看有沒有問題

另外,以防大家不會寫簡答題,CIEE也準備了一份參考範例

不過建議大家看看就好不要寫太像~我自己是打不出來的時候才看的

之後再出另外一篇分享我的問答~

 

9. 醫療史

有沒有動過手術、住過院,一年內生過什麼重大疾病...這對大部份人來說應該沒什麼問題

但因為我在表格送出前(11/30)要開一個手術(11/28)

我一直很擔心這樣的醫療背景會讓我去不成美國

因為距離出發我只剩半年多時間可以恢復,

為此難過了很久,甚至想乾脆不要手術了

後來我打給CIEE詢問,得到的答案是:你想太多了!

填寫醫療史的目的是如果在美國身體出狀況,當地的醫療團隊才知道你曾經做過什麼治療

與能不能去美國無關!我聽到的答案真的是這麼斬釘截鐵!

所以我就選擇11/28乖乖去開刀,目前也正在努力恢復中

不過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哈哈哈

總之給會擔心的人一劑強心針:是不會有影響的!

不過說真的要申請之前一定要好好評估自己的身體狀況再決定要不要去美國喔~

 

10. 計畫資訊及權益說明

這就是一串落~落~長~的英文,但CIEE依然提供了中文版大家可以詳閱

最後記得要在需簽名的地方簽上名字!!( p3/p5/p7/p8 )表示有閱讀並同意就可以了~

另外在英文簽名的部分 姓氏建議可以依照美國的習慣簽在後面

如果真的想簽在前面的話,姓氏和名字的中間要用逗號隔開

 

以上是申請表格的填寫分享~再來還有買匯票的部分也是個小小的麻煩------

 

CIEE是建議到台灣銀行買,不過只要是有外匯部門的銀行就能買外幣匯票

因為美金是很基本的外幣,所以幾乎有外匯部門的就買得到

回想我趕在15:30關門前衝進台銀外匯櫃檯,行員問我買匯票的原因及基本資料之後

結果他說如果沒有在台銀開戶的話,是沒辦法馬上辦理的!

必須要有一張文件以下包含以下兩樣資訊

1. 姓名(要有英文)

2. 代辦機構的資料(名稱)

之後經過一天作業,最快隔天才能辦理

所以後來我就去國泰世華買了~

 

跟行員說要買美金匯票後,要填一份申請書如下~

IMG_1925.jpg

抬頭(受款方)直接寫CIEE就可以了

匯款分類是行員小姐幫我填的,自填的話用途要寫留(遊)學費用

 

最後結算費用:

費用會依當下的美金匯率而定(我是30.05)再換算成台幣

最後要再加上郵電費400元,我總共付了37512元

不過郵電費的部分我不確定各家銀行是不是都有,或著變成別的費用ex.手續費之類的

這部分加可能要再查查看~總之我覺得在國泰世華買也滿方便的~

匯票給CIEE確認過後也沒問題大家可以自行評估看看去哪裡買囉

 

以上就是要申請DS-2019時填的CIEE申請表買匯票的分享,希望這篇有幫到大家!

現在就等著文件送出後審核回來~這段時間可以專心關注機票訊息了!!

arrow
arrow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