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國中開始其實就感覺得出我的胸骨中間很凹

一直以來都以為是因為太瘦,也一直沒管它

直到上大學開始常常會覺得心臟不舒服,像是心跳很快或突然會刺痛之類的

當時去了好幾次振興醫院看心臟科

由於大學期間常常熬夜,所以醫生希望可以多調整作息再追蹤觀察

當然也開了藥給我,但後來我也沒吃 最後就不了了之

 

直到今年10月,因為心臟狀況一直沒有改善

偶爾還是會發生上述的症狀,後來不知道哪來的靈感就改掛了胸腔外科

因為是初診,醫生問了一下今天來的目的,後來幫我安排了X光檢查

結果照出來發現我胸骨到脊椎的距離確實很短,當下就確診是漏斗胸了

一般成人平均至少要7cm以上,我只有不到5.3cm已達中度凹陷的程度,很可能壓迫到心臟

後來就幫我安排兩週後再來做進一步檢查:心臟超音波、心肺功能檢查

還記得當時聽到都傻了,完全不知道這就是造成我心臟不舒服的原因

還一直以為只是因為太瘦,胸部中間看起來才是凹陷的

 

經過了兩週又再去了一趟醫院

做完了檢查,檢查結果經醫生評估後說我已達可以開刀矯正的標準

接著就是安排手術時間了

不過中間當然有考慮了一下啦,畢竟要動手術或多或少一定會影響身體狀況

但因為醫生也說這些症狀現在可能不真的那麼困擾我

不過很有可能隨著年紀增長,心臟被壓迫久了,症狀出現越來越頻繁

他建議在年輕骨頭可塑性還高的時候接受矯正效果比較好,復原也比較快

我當下沒想太久,就馬上在診間預約手術時間了 真的很有效率哈哈哈

手術室安排在一個月後,就是11月底

接著就先到住院中心填一下資料,等待醫院打電話通知就可以了

 

以下是這項手術的資訊------

名稱:納氏漏斗胸矯正手術

在胸部兩側各開一個3公分左右的傷口,屬於微創手術

手術中把拱型不鏽鋼矯正板置入,將凹陷的胸骨頂出去

大約放個2~4年,會再做一次手術把矯正版取出

手術時間:大概一個多小時

住院時間:4~7天(慈濟醫院是住7天)

價錢:一根6萬左右(2017的價格,不知道之後會不會變)

恢復期:手術後1個月可以恢復基本起居,但要能恢復到以前生活大概要3個月以上

arrow
arrow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